5.5.13

泰式小吃:打拋雞肉

在泰國生活了那麼多年,超級亞洲胃的我除了中、台、日、韓式料理,泰式料理也是我搬來德國後常常會想念的佳餚。可惜在哈勒並沒有正統的泰式料理所以一切只能憑感覺自己動手做。
這次跟大家介紹一下打拋,泰語發音是 Kra-pao。 Krapao 其實是 Holy Basil 的泰國話,這一種羅勒生於亞洲國家,最早是由印度引進泰國的。它的特殊香味與其他羅勒不一樣,所以打拋一定要用 Holy Basil 做才正統,不然就會少一味。但是 Krapao 其實很難在比較冷的國家生長,所以很多國外的泰式料理就會以九層塔取代,但相對的味道就會截然不同。
不過上天(應該說商人)眷顧我們這些離鄉背井的人,讓我在亞超找到了泰式Holy basil paste。第一次試做只聞味道還沒嚐我就知道我成功了!喜歡泰式料理的大家不坊也試試看哦!

 打拋雞加蛋 (半熟的蛋配著打拋超好吃)

準備食材:約四人份
打拋辣醬 2~3 茶匙,可依個人口味斟酌 (購於亞超)
雞絞肉 500g  (雞肉也可以改成豬、牛或海鮮,嫩豆腐也不錯!)
四季豆 適量切成小顆粒
辣椒末 3~4 支,可依個人口味斟酌
蒜末 2~3 粒
糖 少許
魚露 少許
醬油 1~2 茶匙 
蠔油 1~2 茶匙
(打拋辣醬本身就有鹹、辣度,所以請大家手下留情!)

 重點是中間這罐 Holy Basil (打拋)辣醬哦!
順便介紹左邊是泰式黃豆醬,右邊是九層塔辣醬

做法:
以少許油熱油鍋,接著放入蒜和辣椒炒香後再放入雞絞肉炒碎。雞肉炒熟後放入其他食材、醬料,炒到雞肉入味、四季豆熟了即可起鍋。
直接將炒好的雞肉蓋到飯上加顆煎蛋,整個就超級泰國路邊攤啦!
(泰式料理通常是放長豆而不是四季豆,但是我只買得到四季豆,所以就改用四季豆囉!)

 這是第一次做打拋雞還沒找到四季豆時,所以妳看不到綠色!


 創意料理:打拋比薩 
(真的超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