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3

越式生春捲之沾醬

還記得以前住台北時很喜歡做這道料理:越式生春捲。
對我來說這是道非常健康又簡單的料理,記得某次跑了很多間超市買材料卻都買不到,後來準備放棄時無意間看到一間越南小吃,我當下抱著不問白不問的心態決定走進去試一試他們願不願意買材料給我。真的很幸運,越南太太剛好有賣我所需要的材料,要結賬時她還好心的問我知道如何做沾醬嗎?當下她馬上傳授了魚露沾醬的做法給我。其實越南料理有一些不同的沾醬,但是我最愛的還是這魚露沾醬。(之前不會做魚露沾醬時都拿泰式透明甜辣醬加減用,也不錯啦!)



準備食材:
魚露 2湯匙 (可依個人口味斟酌)
黃糖或白糖 適量
紅蘿蔔絲 少許
白蘿蔔絲 少許 (買不到白蘿蔔也可以省略)
蒜末 少許
冷開水 魚露的 2~3 倍  (可依個人口味斟酌)
辣椒末 少許 (小朋友吃的可以不加辣椒)

相當簡單的做法:
將以上食材全部混合攪拌均勻即可。


 
順便附上生春捲食材:
河粉片
燙好的河粉絲
生菜
水煮豬肉片 or 雞肉片 or 蝦子
九層塔
蔥絲
(可依個人口味放入黃瓜條、紅蘿蔔條、豆芽菜之類的食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