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13

脆脆的魚丸(混雞肉版)

其實魚丸的做法與食材運用跟之前的脆雞肉丸大同小異,混合了雞胸肉的魚丸韌度提升所以也變脆了,但是不會失去魚香味哦!



食材:
魚肉 900g
雞胸肉 500g  (可直接以雞絞肉代替)
蛋白2顆
鹽 2 茶匙
玉米澱粉 6-8 湯匙 (提升韌度)
麻油 2 茶匙 (提香)
白胡椒粉 2 茶匙 (提香、去腥)
大蒜末 1 粒
蒜粉 1 茶匙
薑粉 2 茶匙 (去腥)
洋蔥酥末 1湯匙 (可以蔥油酥代替)

也可依個人喜好添加薑末、香菇末、木耳末、蝦米、花枝末之類的食材

做法:
買回來的雞胸肉先絞成碎肉,我絞了2回,把絞肉放置冷凍庫30~50分鐘
將半結冰的魚肉切小塊後以食物處理機或果汁機打碎。把其他食材與雞絞肉加入魚碎冰肉放入直立攪拌器鐘打8-10分鐘成肉漿般。
煮熱水,在鍋底開始起小泡泡就可以把丟肉丸進水裡,等到肉丸熟了就會浮出水面,這時必須馬上撈起沖冷水。煮太久的肉丸會失去韌性,就不會脆脆的哦!


用直立攪拌器打魚漿的好處是一次可以打很多量,而且還可以趁這10分鐘清洗用具。如果沒有直立攪拌器用手動攪拌器也可以。



一大堆的魚漿光做魚丸有點不好玩,所以我拿了一半做了港式小吃 - 煎釀三寶,因為是直接用做魚丸的魚漿做的所以口感比較有嚼勁,倒有點像魚板或是台式甜不辣,搭配著泰式甜辣沾醬真的好好吃! 
如果比較喜歡軟一點口感的,這裡還有港式魚餅的做法哦!-----> 媽媽味的煎魚餅




香港一日遊,其實是亞娃在夢遊!午餐、晚餐吃著港式小吃好幸福!







如何捏肉丸?
大肉丸:將適量肉醬放置掌心以湯匙刮出圓形再放入熱水煮。
小肉丸:將適量肉醬放入掌心以握拳方式擠壓,虎口放輕鬆以中、無名、小指出力,再將擠壓出的肉丸用湯匙刮起放入熱水中煮。
刮丸子湯匙要沾溼刮出來的丸子表皮才會滑潤。

沒有食物處理器以果汁機代打?
沒有食物處理器打冰魚其實可以用果汁機代打,但是前提是果汁機有打冰塊的功能。將於魚肉塊分成8-10等份分開來打,才不會造成果汁機的負擔。


 貼心小建議:我的手有富貴手,所以我都會帶著矽膠手套工作避免富貴手復發。戴著手套做肉丸也不會讓妳的玉手直接碰觸到食材,愛護你的手也愛護食物。做完手不會有噁心的黏膩感!

2 則留言:

  1. ohhh i love you!! and now i m very tempted to buy a big big processor (coz my process can only do half kg solid or 1.2liter liquid at a time).

    stapha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e hee, Thank you for your recipes! You are my best inspiration!

      刪除